校园文化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8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引导和激励全校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光荣传统,5月4日,学校在鲲鹏学生文化活动中心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团学青年“创先争优”表彰大会暨“唱响吉农 逐梦青春”大合唱比赛。

全校各学院及研究生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唱响吉农 逐梦青春”大合唱比赛。由我院选送的改编版《大中国》在比赛中获得了优秀奖的好成绩。我院同学在比赛前精心准备,专心排练,对待一遍又一遍的练习毫无懈怠。《大中国》一曲表现出了中国人共有的民族自尊与自豪,和对祖国深深的热爱,虽然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人数不为多,但同学们依然唱出了磅礴的气势。

    本次比赛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赛后同学们也得到了我院领导们的肯定与表扬。在今后的文化艺术活动中,我院将会更加努力,充分培养同学们的艺术情操,为校园文化艺术做出更大的贡献。 赵晶老师、张黎黎老师、郭继鹏老师、张艳老师、金赫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参加了415日举办的全国口译大赛(吉林赛区)的比赛,同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同场竞技,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认识到了我们的差距和不足。我们也将在此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为培养优秀翻译人才提供更加有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为学生口译能力的培养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