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为了积极备战第六届“LSCAT”全国口译大赛吉林省复赛,丰富广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英语口译的学习与交流,提高学习英语口译的积极性, 给广大学生提供一个自我锻炼、展示自我的舞台,在外国语学院领导和英语专业教研室翻译组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于4月5日成功举办了“希望之星”英语口译比赛。

此次比赛主要针对全院的大三、大四的学生。大三学生参加的积极性很高,报名人数也很多,在我院大三学生中有一定的影响力。本次比赛采取“公平,公正,公开”的比赛原则,于4月5日下午1:00在文科楼外国语学院双e空间拉开帷幕。

比赛荣幸地邀请了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张姝老师、王昌芹老师、赵晶老师、张黎黎老师、郭继鹏老师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委。比赛时所有参赛者都表现出超常的发挥,比赛也进行的异常的激烈,在评委老师的严格评判下,最后共有十五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全院同学英语口译能力,使同学积累更多的口译实训方面的经验。

    经过层层的筛选,我院选出了6名以庞月、杨一林为代表的优胜者,在王昌芹老师、赵晶老师、张黎黎老师、郭继鹏老师、张艳老师、金赫老师的共同指导下,参加了415日举办的全国口译大赛(吉林赛区)的比赛,同来自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同场竞技,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认识到了我们的差距和不足。我们也将在此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为培养优秀翻译人才提供更加有效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为学生口译能力的培养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