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News

学院动态
  

    2018年10月24日下午,学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英语专业教学改革暨北外精读、口语、写作教学开放周学习交流会。院长宋银秋、教学副院长张景伟以及英语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交流议。会议由宋银秋院长主持。 

    会上,参加北京外国语大学教学开放周的张姝、董丽丽两位老师分别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 

    张姝老师从学情、教学理念、课堂安排三个方面对北外英语学院与我校英语专业的教学现状作出对比,从而提出三条教学建议:转变教师角色,为学生创造可以尽情施展和锻炼其能力的学习环境;制定明确而详细的教学目标,既要知道自己要教什么,更要让学生知道该学什么;因材施教,兼顾快慢,化整为零。董丽丽老师则从思辨英语教学的角度,介绍了什么是思辨以及应该怎样思辨,还与大家分享了北外英语课堂上的苏格拉底式教学方式。同时,基于北外的分级教学模式,宋银秋院长、张景伟院长与全体英语专业教师共同探讨、分析专业学生现状,专业四、八级过级情况以及英语专业教学改革的设想、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