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News

学院动态

20191124日,在长春理工大学召开了 “全国普通高校学术英语教学研究研讨会”。此次受邀参会的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的学术和教学实践团队。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景伟、研究生英语教研室主任岳本杰老师、姜丽丽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围绕新形势下的“学术英语语篇特点分析以及学术英语教学”展开,聚焦学术前沿。重点探讨基于语料库的学术语篇研究热点,交流高校学术英语基础教学实践探索中的新观点、新方法、新经验。

其间,具有深厚学术底蕴和研究成就的东北师范大学高瑛教授、吉林大学姜峰教授和外籍专家Michal Yeldham等人先后做了主旨发言。我校岳本杰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在会上做了ESP教学改革及实践经验分享:她从自编教材、混合式教学、学术英语体验和英文摘要修改四个方面,向参会代表展示了吉林农业大学农业科技英语课程改革的各项举措和阶段性成果,受到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好评。

在浓厚的学术氛围、热烈的交流讨论和思想碰撞中,参会老师们也获得了诸多启示,为教学改革的推进提供了新思路。今后,农大外语人将继续秉承 “走出去引进来”的理念,积极解放思想,在教学中扬长避短,开拓进取,使各类英语教学不断满足学生需求,最大限度地服务于学校整体发展。

本次论坛由吉林省科技外语人才培养创新研究中心、长春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吉林省大学英语研究会研究生分会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