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News

学院动态

我校大学外语课程开启“云端教学”第一课

2020年3月9日和10日,外国语学院承担的大学外语课程“云端教学”工作正式拉开序幕,顺利开启“云端教学”第一课。

大学外语课程包含大学英语、日语、俄语三个语种,覆盖全校两个年级本科生,授课学生人数达8000余名,是我校涵盖面最广的本科必修课程。为保证在线教学质量,全面开展大学外语“云端教学”,外国语学院积极落实学校教学相关工作部署,高度重视线上教学的筹备和开展,充分发挥课程团队的支撑作用,做到了资源共享。经过一个月的精心准备,师生相聚云端,开启不同寻常的网上教学模式,目前,师生反映良好。

依据外语类课程特点,大学外语课程采取“线上教师授课+线下学生自学”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线上授课依托超星学习通、同步课堂、腾讯课堂等教学平台,将校本课程资源和优质线上慕课有机结合,通过视频演示、在线直播、线上测试、师生互动、小组学习等方式,多措并举,各显神通。线下学生自主学习环节采用优学院交互英语平台强化听说实训;结合课程内容引入批改网,兼顾学生写作水平提升。真正实现以输入为先导,输出为驱动,以确保线上教学和线下课堂实质等效,实现了完美互补。

线上教学过程中,教师与学生实时互动,及时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高质量完成了线上教学任务。老师们纷纷表示:整堂课下来,有紧张、有兴奋、有挑战,但看到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疫情特殊时期,大学外语教师们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注重将思政元素和课程内容有机结合,用视频、讨论等方式将当前的疫情防控、中国的伟大、平凡人做着不平凡的事等育人元素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渗透至课程中,让学生们在危机中学习、反思、铭记、成长,以实际行动开启了2020“最走心”的外语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