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工程

Quality Project

团队建设

  大学英语教学团队为校优秀教学团队,共四个教研室,教师5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6人,讲师21人,高级职称比例达58%。承担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的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工作。

  大学英语教学团队一直致力于全面的教学改革。率先在吉林省乃至全国农业院校实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遵循人文性和工具性有机融合、差异性和适切性相结合、外语教学服务于专业人才培养三原则,构建“基础英语必修课(R)+选修课模块(E)+实践技能素质拓展课(P)+自主学习(A)”新型课程体系,既重视学生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同时兼顾学生通用学术英语及通识教育英语水平的提高,适应我国经济发展和国际交流新形势的需求。

  大学英语教学团队教师爱岗敬业,从严执教,教书育人,涌现出一批深受学生欢迎的优秀教师。近五年, 3人获外研社“教学之星” 荣誉称号,1人获“校教学名师”荣誉称号、2人分获校“师德标兵”荣誉称号、1人获“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称号、1人获“巾帼建功”标兵称号、4人获校教学质量奖。1人获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教师讲课大赛二等奖, 2人分获全国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吉林省赛区二、三等奖,1人获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吉林省赛区二等奖,10人分获吉林省大学英语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特等奖、一、二、三等奖。
   积极开展教科研工作,近五年,获得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一、二等奖7项,形成了以教促研、以研兴教的良好态势。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共成功申报省级课题20余项,校级教育教学研究课题10余项。
   积极进行教材和课程建设,主编3部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教材,包括高等教育出版社教材《大学英语长篇阅读与翻译》1-4册、普通高等教育农业部“十二五”规划教材、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二五”规划教材《大学英语阅读教程》1-4册(第二版)和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二五”规划教材《农业科技英语综合教程》,全国高等农林院校“十三五”规划教材《大学英语阅读教程》1-4册(第三版)参编教师83人次,《大学英语阅读教程》获全国农业教育优秀教材奖。大学英语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优秀课程及校级教学模式与方法改革示范课程。
  坚持“学以致用”的理念,为学生提供多种语言实践及展示的平台。在第一课堂之外,历经十五载,着力打造我校校园文化活动精品品牌“外语体验教室”,参与学生累计达65,000余人次。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活动,近五年,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共获奖737人,其中特等奖7人,一等奖82人;“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获奖学生187人,写作比赛获奖学生816人,阅读比赛获奖102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