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知识
  

    党的组织路线是党根据一定历史时期党的政治路线而规定的关于组织工作的根本方针和准则。中国共产党依照自己的政治路线而规定的关于组织工作的根本和准则,是实现其路线的组织保证。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党的组织路线就是使党的组织工作、干部工作紧紧围绕四个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促进和确保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的贯彻执行。  

    具体地说,一是要认真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在高度民主的基础上实行高度的集中,加强党的组织纪律,健全党的生活,保持党的思想上政治上的高度一致,以及组织上的高度统一。二是要正确执行党的干部路线和干部政策,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培养、选拔、使用干部,坚持任人唯贤,反对任人唯亲,把最恰当的人选派到各级领导岗位上去,要按照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和专业化的方针和一支高素质的干部标准,建设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使每个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履行自己的职责,充分发挥他们的骨干和带头作用。三是要教育全党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密切党同群众的联系,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