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知识
   《党章》规定:党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
  中国共产党把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作为自己奋斗的最终目标是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基础之上的。共产党是为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而奋斗的党。共产党在不同历史阶段的任务和活动,都是在共产主义思想体系指导下的,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而奋斗的。
  共产党之所以要把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这是因为:
  (1)是由党的性质决定的。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的政治代表,消灭资本主义剥削制度,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是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的根本利益和思想。因此,共产党人必须坚定不移、始终如一地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2)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是人类历史上的最进步、最合理、最美好、最幸福的社会制度,共产主义社会将是全人类的彻底解放。
  (3)共产党人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最终目标,是建立在对社会发展规律的科学认识的基础上的。马克思主义认为,人类社会是按照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客观规律由低级向高级向前发展的,社会主义社会是共产主义社会的初级阶段,它必将继续向前发展,最终进入到共产主义社会,中国共产党在这种崇高理想和目标指引下,团结和领导全国人民,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为实现党的最终目标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