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在这个暑假期间,很有幸在学院党委赵云昌副书记,孙丽和吴小威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团队12人一起参加了这次从2015722日到726日为期五天赴伊水社区的社会实践。这次活动,就是一个让我们走出校园的课堂从而进入了社会这个大的课堂的一个窗口。而自己也真的在这个课堂上受益匪浅,不论是从心理上还是生理。

   第一天,我们的带队老师与社区领导在大家的见证下进行了搭建平台的签约仪式。该社区的领导和工作人员都很欢迎我们的到来,这也使我们得紧张感少了许多。之后,我们在该社区里观摩了其工作人员是如何为居民们耐心且细心的解答疑惑和办理事情的。第二天,我们跟随伊水社区316网格长张亚斌女士认真走访了网格内的一些地方 ,去做居民的服务员。我们积极的向居民们宣传近期社区将要开展的文明创建活动,认真的记录着居民们的诉求和愿望,并将其反馈给社区。

   之后的三天,我们在其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养老院,这里是我们此次社会实践的重点地方。我们在这里每天帮助老爷爷老奶奶们打扫房间,陪他们聊天,聊着我们的校园生活,他们也向我们讲述着他们的曾经。还给他们进行一些简单的小表演,由于我们之前并没有准备,时间还很紧张,就都是即兴表演。同学们还说开学后要为他们精心排练一些他们这个年龄段爱看的节目,然后找个周末大家来给老人们表演。脑海里挥之不去的一幕是在养老院里有一位哑奶奶,虽然她说不出话,可是她一直在用手势和我们交谈。虽然有些我们不明白,可是看她一直笑着,我们就很高兴了。尽管他们老了,但依然保持了一份坚强乐观的心态,在生活中老有所为。那么作为后辈的我们,更应该力所能及的去帮助他们,关心他们。因为还有很多的老人无依无靠,流离失所。我想,每一个热血青年都不忍让老一辈人在流离失所和无尽的苦痛中度过!所以现在的我们就更应该发奋图强,在不久的将来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更加的为老人们撑起一片蔚蓝天空。

   这次社会实践,我想对于我来说或者是对于一同参加此次活动的小伙伴们来说,更是一次爱的旅途,爱的教育。记得大家活动结束后,在车里热切的聊着将来等自己的父母老了,自己一定要多多陪伴他们,大家还说着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啊,等等的话。

   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团队的社会事践,我觉得这对我今后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社区的工作人员们的工作态度使自己要向他们看齐,无私付出,默默奉献,细心耐心,任劳任怨。也希望自己下次还有机会参加这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