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已有数日,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近日,外国语学院全体老师书写了一封“爱的家书”致信远在家乡的外院学子,关心大家的学习与健康,希望全体学生自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做顾全大局的好青年,做孝敬尊长的好儿女,做勤勉向上的好学生。

家书发出后,读到信件的外院学子,尤其是湖北籍同学感动不已,纷纷通过各种形式给学院发来回信,表达他们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与思念之心。

 

2017级英语二班 谭帅

在湖北武汉向老师报平安

 

我和家人正处于湖北省武汉市,自疫情爆发以来,辅导员老师多次电话、微信联系,并将学院湖北省学生建立微信群,传达学校关心、介绍普及防控防疫知识,每日安全打卡,让我们身处湖北的学生感到特别暖心,进一步坚定了我们防疫防控的信心。我会继续保持居家隔离状态,服从当地政府部门的管理,时刻注意自身身体状况,积极关注疫情动态,以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戴口罩、少出门的实际行动,身体力行的做到“科学防治、从我做起,坚定信心、同心抗疫”。

 

2017级英语一班 李世蜜

在湖北荆州向老师问好

 

在此,我特别感谢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默默为我们捐款为我们捐口罩而不留名的天使们,以及因为疫情而苦心研究线上教学的每一位教师们,你们辛苦了!因为疫情,教学规划和教学模式都被影响,为了让我们学生的学习进展的损失减少到最小,这段时间,每一位教师都在研究新的教学方式,毫无疑问,你们肯定遇到了很多困难,毕竟这次的疫情来的太突然,你们会绞尽脑汁如何利用网络平台和网络资源来完成教学。


2017级英语一班 吴艾萍

在湖北宜昌给老师报平安

 

我每天都会收到老师您的慰问,我也知道每天老师您都在等着我们的“报平安”,我也从网上看到社会各界人士对湖北伸出了援助之手,身为一个湖北人,我很感动。

近日,又收到了来自学院老师的家书,感受到了各位老师的鼓励和关切。即使此次疫情阻挡了我们上学的步伐,但是各位老师却甘愿牺牲自己的假期时间,研究线上教学,保证“停课不停学”,然而我知道线上教学却并非易事,老师们还要考虑到学生们是否带了教材,是否有学习设备,在进行线上教学时如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及课后学生学习任务的落实情况检查等,这些都需要老师们花费大量时间精力去考量,但是老师们坚信方法总比困难多,为了让我们的学习进度跟上课程安排,老师们在教育岗位的前线奋战着。


2016级英语三班 初蕾

在吉林晖春给老师问好

 

从疫情爆发老师们就开始忙碌起来了,精准摸排、统计慰问、心理疏导……老师们的辛苦我们都铭记在心。作为农大学子,我们也一定会积极响应国家、学校的号召,为全国疫情防范工作做出贡献,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助国家早日度过难关。

我也踊跃参加了“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制作“防疫手抄报”,用一字一句,一笔一画来宣传防控知识,提醒大家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与应对疫情的能力,表达自己对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奋斗在战“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崇敬与祝福。


2017级英语二班 郭天双

在吉林敦化给老师报平安

  

至吾师

今之疫情肆虐,人心惶恐,然吾辈响应国与校之政策,安居家中,衣食起居尚可,请尊师勿念。

今国之有难,吾乃华夏之未来,必当自强,疫情当前吾辈自然是谨言慎行,虽无长师授业,吾自是谨记师之教诲,自家中伏案自习之,偶有暮间淬炼筋骨,然心忧患病同胞,痛心疾首。当今一线勇士砥砺逆行,为生命保驾护航,汝就何方吾心就何方也!吾辈少年坚信中华之弘力,必将众志成城,战胜疫魔。

今乃多事之秋,唯愿师长同窗善自珍重,天佑中华,疫情褪去,待重逢之时,众皆无恙,共创美善之来日。


2017级英语三班 孔一

在四川成都给老师问好

 

正如杨彪书记说的那样,只有我们重视起来,认清当前的严重形势,配合学校调查防控,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才能顺利开展。

张景伟院长“在没接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之前,千万别提前返校”的话更是牢记在心。保护好自己,照顾好家人,是我该担起来的责任。若有情况,我一定会与学校及时沟通,做到不隐瞒,不信谣,不传谣。

李圣爱老师提到《十日谈》的出处背景让我感触颇深。是的,这个长假并不是用来放纵自己的,我应当多读书,多学习,充实自己才是对自己最好的回馈。我已做好了线上听课的准备,制定好了学习目标和计划并开始实施。希望一个假期下来,我不仅能健康安全,还能丰富自我,提高自控力与执行力。

 

2017级英语三班 汪天奇

在吉林延吉给老师报平安

 

展信佳,见字如晤!

学院对我们的致信,我们已收到!在此特殊时刻,我的心中不免心中思绪万千,万语千言汇于此信,谨此向各位老师表达我心中所感。

就在病毒来势汹汹的危急时刻,作为学生的我们深深的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心与各位老师的关爱,使我们在此时倍感温暖。这让我们知道,在防控疫情的路上,总有人在时刻牵挂着我们。

在疫情的官方信息公布后,学院老师第一时间联系到我们所有同学,了解同学们的现状,更是特别关注因工作原因和家住湖北地区的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情况。

辅导员老师时刻关注学生们动态,同学们每日汇报健康情况,学生干部更是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引导全体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2018级英语三班 徐滢蕾

在吉林长春给老师问好

 

感谢老师们的关心、关爱和关怀,在此次疫情防控过程中,学校展现出了对我们的无限关心,时刻关注着我们的状况,辅导员老师也尽心尽力地了解关心着我的的身心健康。让我感受到学校始终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我亲爱的老师们一直在我的身后呵护着我!我也会遵守国家的号召,自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同时,疫情期间,我会做到像老师期望的那样,坚持学习,给自己合理规划每日的学习任务,在这个假期里继续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


2018级英语二班 李婧

我在吉林白山给老师报平安

 

我认真读完了老师们发来的家书,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深处家中的我们不知所措,牵动着我们的心,改变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但你们让我感受到了平凡中的温暖,家书中的每一个字都真真切切的流露着老师们的关怀与惦念。

疫情来临,我想为武汉人民送去救急的物资,我想穿上防护服去照顾病者,我想加入科研的团队,可我却只能每天清晨关注最新的报道,在心中期望风雨过后的彩虹快些到来。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个关键时期您为我们指明方向,唤醒我们的懒惰,鞭策我们不断进步,让这个本没有意思的假期变得充实有力,让我们再一次意识到要将“腹有诗书气自华”牢记在心。

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子,我也将积极配合学校疫情检测工作,和老师们携手共抗疫情。期待着和老师们的团聚与相见,那时我想大声对您说:老师好!


2018级英语二班 王志超

我在山西大同给老师问好

 

感谢学院老师的关怀与希冀,抗击疫情已经是目前生活的一个主题,每个人都无法回避,甚至出门不戴口罩都有可能危害到公共安全,所以全民抗疫成为共识,还得体现在行动之中。尤其,对于个人来说,我们也尽量不出去添乱添堵,用"家里蹲"为抗疫做贡献!我们坚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终将过去,最长的路也有尽头,最黑暗的夜晚也会迎接清晨。希望等疫情过后,我们可以取下口罩,相约武汉去看看为无数英雄而绽放的樱花,下次见面也必将是春暖花开之时。

 

2019级英语三班 谢利芳

在陕西汉中给老师报平安

 

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作为师者的你们,牵挂着归家四方的孩子们,是否平安无事,是否天天有收获,是否……我想我们都是平安的,或多或少天天都有学一词一句吧。

天天早上醒来都会收到报平安的信息,我们填的不是信息回馈单,而是收到一份牵挂。众志成城抵制疫情是决心,老师们平平安安也是学生最大的心愿。


2019级英语一班 邵欣宇

在吉林延吉给老师问好

 

很感谢老师们对我们的挂念,在“疫”起之时,送来一封家书。老师们真挚的言语让我焦虑不安的心情也得到了缓解。

伴随着疫情的发展, 我知道老师们也开始忙碌起来,辅导员老师每天确定我们中有没有出省人员,让我们上报体温,确定我们所在位置……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一定积极配合老师和班干部的工作,时刻关注老师们下达的通知,时刻留意学校的通知和安排,看过后及时回复收到。遵守校规校纪,不提前返校,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没事在家不出门,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我们的国家负责。

我在家也将通过浏览老师发送的微信推送、听音乐、背单词等方式对自己的情绪进行积极的缓解。做一个“修行者”。我相信只要全国人民携起手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会赢得这场与疫情做斗争的胜利。待冰雪消融、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定会再相聚。


学子们的平安信语,就像是一颗“定心丸”,安慰着始终牵挂他们的老师们的心。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相逢在胜利时刻。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