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12月5日,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开展了“榜样引领,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优秀榜样学子事迹宣传活动,外国语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学院共邀请到四位优秀的学生代表:

1、外国语学院2016级英语三班初蕾、范冬芳(校十佳班级代表)

2、外国语学院2015级优秀学生孟繁叮(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已保送至长安大学研究生)

3、资源与环境学院优秀学生毛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获得者;自强自立之星;已保送至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

 

他们结合实际和自身经历,从“如何确定自己的目标”、“如何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关于保送和推免的问题”、“学习效率不高的时候怎么办”等方面展开分享。

首先,初蕾,范冬芳讲述班级故事、共享先进经验、分享青春感悟。



其次,孟繁叮分享自己被保送至长安大学的历程,她谈到要尽早确定目标,认真细致地完成日常学习任务。




最后,毛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及被保送至清华大学的过程,他鼓励学弟学妹们走出自己的舒适区,勇于突破自己,养成良好习惯,夯实专业基础。


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激励学生学习榜样、争当榜样、超越榜样,展现外国语学院学子风貌,更有助于营造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推进学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