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樱花树下,没有陌路人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黑暗的夜晚,也会有璀璨的星河,越是在这样特殊的时刻,越能映射出任性的光辉。而这光辉的缔造者,正是那些平凡的志愿者们。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我院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青年志愿者,在疫情一线奉献青春力量。我院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突出表现,体现了我院“疫情防控”志愿者一线的勇于担当的态度和超强的责任意识。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顶梁柱也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小小的身影肩负着巨大的责任。在他们身上,让我们看到了“时代精神”,展现了属于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

志愿之行

 

 

 

她们积极协助所在社区、乡镇的工作人员开展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疫情信息收集、人员隔离、公共设施消毒、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劝导身边从疫区返乡人员主动与社区、村委联系,协助其做好居家隔离等工作。积极投身到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中,为所在城市、乡村的防疫工作做积极贡献。

感恩有你

 

我院志愿者在疫情期间的优秀表现得到了社区及群众的一致赞扬。社区工作人员及普通群众通过写信向志愿者表示感谢,感谢她们在疫情期间做出的贡献。同时发放志愿者证明,为他们做出的贡献进行表鼓励与表彰。

 

他们

身披“红马甲”

听从指挥

筹集物资

积极有序

助力抗疫

……

他们用实际行动

诠释着

奉献友爱

团结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