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外国语学院首届英语专业本科生教学基本功大赛 

英文硬笔书法赛成功举办

墨香缕缕,落笔成文。为了让学生们感受英文书法的魅力,提高学生们对英文书法的兴趣,培养良好的英文书写习惯,也是更加有针对性地训练学生的英文书写能力和提高师范职业技能,夯实学生教学基本功,同时打造优质专业教学平台,外国语学院首届英语专业本科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英文硬笔书法赛于5月19日拉开了序幕。

   


本次英文硬笔书法赛共有来自2018级、2019级、2020级三个年级的124名选手参加, 经过评选, 林鑫等6名同学获一等奖,冯煜涛等12名同学获二等奖,李婧等18名同学获三等奖。副院长刘伟和英语系多位教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本次英语书法大赛的举办,对于培养英语专业师范生的职业技能、训练学生的英语书写基本功、养成正确的英语书写习惯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同时,能够很好地引导学生规范、快速、流畅、美观地书写英语文字,为将来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书法大赛是我院系列教学技能竞赛“先行”之作,规范了英语书写习惯,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充分调动了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学生提供一个交流以及展现自我、展现英文书法魅力的平台,增强英语专业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自信心,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提高了学生在今后的日常学习生活中锻炼教学基本功的意识,为提升就业竞争力打下良好的基础。

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有更多的同学回归到认真书写的行列,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在接下来的英文板书大赛及讲课大赛中,有着更加出色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