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News

学院动态

我校外语教师团队在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中取得佳绩

日前, 2021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结果公布,我校大学英语团队(朱孟青、王鹤、王允曦、孟琦枫、柳杨)和英语专业团队(李圣爱、张黎黎、张姝、刘淑波、董丽丽)分别荣获一、二等奖的喜人成绩。

教学之星”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组织,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与教学出版社承办,在全国范围内颇具影响力,是各高校、教师普遍认可的高水平赛事,每年各高校均选派团队参加比赛。大赛给一线教师提供了良好的锻炼和成长机会,由教师结成协作团队进行教学设计、录制授课录像,实现团队合作、共同成长,充分助力了外语教学。

49647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非常重视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教学质量的提高,通过参加各类比赛,进一步激发教师“想教学、谈教学、搞教学”。2020年学院选拔参加比赛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对教学、讲课比赛有一定研究的老师组成了以部主任王允曦副教授为负责人的“教师教学竞赛团队”,负责选拔、指导参赛教师及团队。通过引领,让更多的老师参与进来,孵化出更多“金课”和“教学之星”。此次成绩的取得,是该团队又一次充分展示了其作用和功能。

未来,外国语学院各教学团队会本着“问金课之道,固树人之本”的原则,继续砥砺前行,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