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News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


日前,在全国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学校社科楼三楼大厅举办“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设立两个展区。第一个展区是以党的一百年历史发展为主线,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脉络,较为详实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进程。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的伟大奋斗历程。




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探寻中国道路、赓续奋斗的革命史、建设史和改革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凝聚了五四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北大荒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

本次党史展览的第二个展区,全面展示党的精神形成和发展的伟大历程,以及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的重要意义。


通过党史图片展的参观学习,学院广大师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扎实学好党史、发扬光荣传统,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