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News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本科生讲课大赛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教学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化学生的教学技能,增强学生学习自信心,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促进教学技能信息化,也为学生搭建起一个提高讲课技能的教学平台,外国语学院首届本科生讲课大赛于7月1日在学院会议室举行。

本次讲课大赛从参赛学生的备课课件、授课内容设计、授课的方式、口语表达、肢体语言表达、板书等方面综合对参赛学生进行综合考核。各位参赛同学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清楚、教学方法新颖,同学们的精彩表现都展现出了他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快速的反应能力和对此次大赛的重视。

  


   


   


为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和团队意识,本次大赛要求以团队的方式报名参赛。共有13个团队参加比赛,70余人参与其中。比赛邀请了英语系主任张黎黎老师、学院教学督导李艳华老师以及姜丽丽老师、郭继鹏老师作为评委,经过了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


  


随着外国语学院首届本科生讲课大赛落下帷幕,外国语学院首届教学基本功系列大赛完美收官。通过举办系列比赛,达到了以赛带学、以赛促练的目的,提高了学生在今后日常学习中锻炼教学基本功的意识,进而提升学生的教师专业素养;通过搭建起的教学训练平台,从而为培养全能型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希望通过此次教学基本功系列大赛,同学们能够更加重视平时的教学实践训练,夯实自己的教学基本功技能,为自己以后的教师生涯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也希望在今后的各项比赛中,能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全面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进而提升今后就业中的核心竞争力。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胡菁霖团队、

周克敏团队


二等奖:侯方亮团队、

蔡莹团队、蔺美佳团队、

张馨月团队



三等奖:肖裕霞团队、

杨卉团队、张淑博团队、

王梓馨团队 、 周雪微团队、李新雨团队、迟皓心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