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News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第三期系列讲座成功举办

为提升学院教师教科研意识,营造积极活跃的学术氛围,不断提高专业教师的教科研学术水平,6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第三期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张黎黎、岳本杰两位在教学研究方面业绩突出的青年教师做教研分享。全院教师以及即将入学的2021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学位研究生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沙龙由外国语学院孟静副院长主持。

  


首先,孟静副院长就学院近几年的教研课题申报整体情况向全体教师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对我院教师关注的五类教研课题从课题归口,课题申报时间,申报限额以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并提示广大老师注意2021年教研课题申报限项方面的最新要求。

接下来,张黎黎、岳本杰两位学院教师分别以“教研课题申请书撰写心得”及“以教促研,教研相长-我的科研体会分享”为题目进行了教研分享。张黎黎老师以省学会课题申报为例,重点从教改课题选题和项目申请书撰写两个方面对于自己在教研课题申报全过程中积累的个人经验和思考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享。

  


岳本杰老师则是从自己多年来从事的研究生学术英语一线教学工作出发,分享了自己是如何在教学实践和改革过程中发现问题,开展教学研究,实现以教促研,教学相长的成长历程。两位老师诚恳、热情的分享使各位青年教师深受启发,增强了未来开展教研工作的动力和信心。

  

最后,学院院长张景伟教授对本次沙龙活动做了精彩的点评,并就青年教师如何结合一线教学工作开展教科研学术研究,如何实现教学和科研的同向同行,向大家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并鼓励大家继续搞好教学与科研工作,为提高学院核心竞争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学术沙龙信息量大、涉及研究领域广泛,对于学院师生教科研学术研究具有一定的启发性作用。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搭建青年教师交流、研讨的平台,展示青年教师的活力和学术风采,促进青年学者之间,以及师生之间交流和分享,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的教学科研能力和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