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
   

吉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宣传材料

学院简介

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03年,拥有1个英语本科专业,承担着学校非外语专业博士生、硕士生及本科生英日俄三个语种的教学工作。现有专任教师8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37人,获博士学位1人,在读博士2人,专任教师均为硕士学位。近年来,外国语学院教师主持并完成了国家级、省级、校级科研、教研课题98项,获省级、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14项。33人获省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特等、一、二、三等奖,16人获校级教学质量奖,13人获校级讲课大赛奖。完成国家研究课题2项,目前主持省级课题26项,主持校级课题45项。大学英语、高级英语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在国家重点刊物、核心刊物发表刊物近100篇。出版国家“十五”、“十一五”、“十二五”规划教材6部,其他教材19部。

外国语学院自成立以来坚持提高教学质量,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通过率不断提升,连年超过全国平均通过率和理工类院校通过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连年创历史新高;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等比赛中,16人获特等奖,165人获一等奖,456人获二等奖,953人获三等奖。学院2016届毕业生84人,均已通过了英语专业四级考试,获得国家级奖励18人次,省市级奖励49人次,校院奖励150余人次。

专业介绍

英语专业设国际商务方向和农业科技翻译方向,拥有省级优秀课程、教学模式与方法改革示范课程。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知识和语言技能,较宽的相关学科知识面,能在外事、教育、文化、经贸、金融、旅游、外资企业及农业经济、科技等方面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复合型高级英语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泛读、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英美文学史、科技英语、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