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

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知识和语言技能,较宽的相关学科知识面,能在外事、教育、经贸、外资企业及农业经济、科技等方面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英语、英语听力、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农业科技英语翻译、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等。建成省级精品课3门,组织申报国家级在线开放课1门,校级优秀课及示范课4门,在线课程4门,校优秀教学团队2个。

专业特色:

依据人才培养定位,培养具有外语及相关学科知识面,能在外贸、涉农单位直接就业,或能够继续攻读学位、具有外语及相关学科研究能力的多元人才。结合我校办学定位和特色及毕业生就业情况,设置“英语+涉农翻译”和“英语+国际商务”两个专业方向,培养应用复合型外语人才。

就业去向:

面向外事部门、大专院校、政府机关、经贸、金融、旅游、外资企业及农业经济、科技等企事业单位,可胜任翻译、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多项工作,就业面宽广。

国际交流:

专业秉承“足履实地,学贯中西”的院训精神,全力打造具有扎实的语言功底和综合的文化素养的外语人才的同时,积极推进全体师生的国际化交流;到目前为止,英语专业教师80%拥有海外学习经历,10名教师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美国和加拿大国外访学项目,1人赴台湾访学,2人赴香港访学;近三年,学生出国读研比例逐年提高;在校生中短期暑期海外及港台等境外研修实践项目丰富,通过国际交流拓宽视野,提高综合就业竞争力。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