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About CFL

学院简介

学  院  简  介


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03年,设有英语系、本科生公共外语教学部和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建有8间数字化网络语言实验室,1间同声传译实验室,1间网络实训室,1间文本资料室,1个学生语言实践实训空间,3个互联网线上教学系统。学院拥有1个英语本科专业,并承担着全校非英语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英、日、俄三个语种的教学工作。现有教职工74人,专任教师68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9人,高级职称比例达57%。获博士学位1人,在读博士5人,拥有硕士学位66人,占97%。超50%的专任教师有国外知名高校攻读学位、中短期进修的经历。近几年,1人获得吉林省教学名师、1人获得吉林省师德建设先进个人、1人获得长春市师德标兵荣誉称号,2人被评为校教学名师,5人分获校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师德标兵、巾帼建功、教学新秀、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近几年,学院教学成果显著,获得吉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建成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3门,申报国家级在线开放课1门,校级优秀课及示范课4门,在线课程4门,校优秀教学团队2个。学院教师主持并完成国家级课题2项、省级课题50余项,获得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20余项。共计30余人获得省级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一、二、三等奖,16人获校级教学质量奖。公开发表国家重点、核心等颇具学术影响力的论文百余篇。出版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1部,高等农林院校规划教材及学术专著30余部。

学院坚持以提高教学质量为根本。学生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通过率不断提升,连年超过全国平均通过率和理工类院校通过率;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奖3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