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

一生一策 精准就业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3月24日,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社科楼324室进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云昌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杨彪、院长张景伟、副院长刘伟、副院长孟静、学院团委书记王琦及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杨彪传达学校近期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强调了就业工作繁重艰巨,要不断总结经验,善于在困难中找到就业新机遇,在变局中开创学院就业工作新局面。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云昌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公布了外国语学院2021届毕业生导师精准帮扶结对情况和精准帮扶毕业生考研助力情况通报。要求与会人员充分利用周围资源,联系优质用人企业加入到学院就业创业联盟中来,为咱们的学生提供实习、工作的机会和岗位;要通过毕业实习、毕业论文指导,毕业典礼等近距离交流机会,推进就业工作。


会上,听取了毕业生精准帮扶导师对自己负责指导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简要汇报和交流,理清了下一步各自的工作具体目标。

学院院长张景伟指出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围绕“稳就业”“保就业”这个总要求,落实学院“一生一策,精准育人”工作目标,科学谋划,精准施策,为学生提供“私人订制式”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的目标是96%,毕业率100%,学位授予率100%。要注重就业常规工作不断线。紧贴社会需求,好好设计《英语专业职业指导与技能培训》课,扎实推进教学实习和毕业实习环节;要依托学院“双e空间”创业园和同声传译室,开展创业活动;老师们要指导学生参与到自己的科研、教研项目,带动学生创业就业,最终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

D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