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为了增强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帮助大家了解职场的真实情况,416日,外国语学院社团联合会在文科楼二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了求职模拟大赛。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原社联主席李娇同学、外国语学院社联主席张鑫鹏、学生会主席范永强、分团委副书记林小萌。另外大一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为自我阐述,选手依次出场,分别对自己的爱好、特长以及求职意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之后比赛进入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选手们就职场分别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并进行讨论。第二环节结束,大一的吕艺铭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好听的歌曲,缓解了比赛的紧张气氛。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为实战模拟,嘉宾针对选手的求职意向设定职场情景,考察了选手的应变能力与职场素质,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经过激烈角逐,四号选手于婧娴最终摘得桂冠。

    本次求职模拟大赛的圆满举行,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同学们对于就业方面的部分疑惑,使他们对于求职面试有了全新的认识,为大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