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为激发广大青年热爱祖国,热爱兵团报效祖国的热情。2017年4月5日上午九点,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314会议室召开了红色故事会为主题的活动。学院全体大一大二同学都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孙俪老师主持。

各位同学首先谈到了现在中国的基本国情:中国正处于发展中的阶段,很多方面还不是很成熟,中国的进出口总量在世界排名虽然很靠前、基本矿产资源总量很富饶、国土面积很辽阔,但是中国的人口基数大、人口趋向老龄化程度很严重、人口分布不均匀、贫富差距较大……都成为我们现在必须面对的大问题。首先,我们了解了国情就应该相处解决现在矛盾的最佳方法,而在科学技术以成为第一生产力的条件下加强国民的教育则放在了突出的位置,而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我们就应该肩负起这个伟大的历史任务!加强自身的文化水平及道德水平成为我们关注的重点。全面发展,成为德、智、体、美皆具备的当代大学生成为我们的目标!把握好现在条件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我们的梦想!在这次故事会活动的准备工作中,

同学们争先恐后报名,积极讲述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有:《毛泽东妙语谈胜负》,《周恩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梅连的故事》……。

     红色故事会这个活动深受大家欢迎,同学们认为红色故事会真实生动,感人肺腑,在精神上再一次受到了洗礼。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