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为了提高外国语学院学生对英美文化的了解,我院于2017年10月28日文科楼三楼英四教室成功举办英美文学阅读大赛,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外国语学院大二全体学生以及相关指导教师。

首先,学生们挑出自己喜欢的书籍,自由阅读时间为一个小时,同学们争分夺秒熟读自己挑选的书籍。其次,指导教师将同学们分为12个小组,依次抽签排出小组编号,并且选出小组代表人。本次比赛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随意点出小组序号,让其代表上台阅读。例如:某人代替第十一小组上台阅读了一篇关于英国的现状的文章。第二环节为:知识抢答。指导教师给出一些关于英美文学历史的一些题目小卡片,让同学们自由抢答,抢到题目并且回答正确的小组每人得到一个纪念品。第三环节为:小组整体阅读PK大赛。根据语调,语速,以及感情投入由投票来判定获胜小组。选手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经过激烈角逐,六组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本次比赛的胜利。

    本次英美文学阅读大赛的圆满举行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同学们对于英美知识概况的部分疑惑,使他们对英美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对阅读能力有了更大的进步。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