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2017年123日晚,由外国语学院社团联合会举办,主题为“青春飞扬,为梦起航”的试讲比赛,于吉林农业大学楼十五号楼二楼多媒体圆满落幕。

此次的试讲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身心素质,带动青春的气息,促进交流,增进友谊。在活动中共有六名参赛者,六名参赛者给同学们带来了六个不同的内容。一号谢丹给大家讲的是英语中的虚拟语气,通过给同学们看各种例句来展开她的讲解;二号郭欣欣给同学们陈述的是英语倒装句中的部分倒装,给同学们出题,让大家在思考中学习;三号季云飞分格幽默异常,给大家讲解的是英语口语中的语调问题,通过自己和下面某些同学的示范来展开陈述;四号另辟道路,为大家介绍了一步精彩的影片《小黄人》,从片中细节来解剖这不影片;五号简述的同是无关学术,张芸蕾同学给大家讲各种沙拉即其制作方法。最后,在现场观众的现场投票下产生了本次比赛的冠亚季军,三号选手季云飞夺得桂冠,其余四位选手分别是两位亚军、两位季军。比赛后还进行了各种游戏,猜歌名和你划我猜游戏,这两个游戏把整个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情绪高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试讲比赛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的主要活动对象是外国语学院有意向报考教师资格证的人员,旨在通过这次活动锻炼一下同学们的讲解能力,为以后报考教师资格证提前做好准备。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让更多同学能展示自己的智慧,在比赛中证实自己的沉稳与睿智。除此之外,更为重要的一点即通过几位同学的试讲去培养更多同学们的讲课能力,锻炼思维能力,不仅要学好理论知识,还要从实践中汲取教学经验,弥补自己的不足。在平时的听课过程中,从讲课老师的言行中去求取自己需要的东西。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