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3月9日14:30至16:00,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在这次大课中,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为同学们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了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励青年人做时代的领头羊。

    外院学子学习感悟: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时代青年的我们,爱国是最大的责任与担当,如今90后,00后已经成为了湖北医疗队伍里的主力军。在不久的将来,国家的各个领域也都要将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我们应该要在奋斗担当中谱写大写的青春,大写的青春里不能缺少大写的梦想。而唯有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方能建设更繁荣富强的国家,同时成就自己的青春梦想。

——2017英语三班郑钰

疫情防控思政课让我认识到从来没有什么天生的盖世英雄,是责任是担当,让无数将士在恐慌和勇敢中破茧成蝶。面对疫情中国人民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一封封请战书,一群群白衣天使奔赴第一线,他们的牺牲精神让我湿了眼眶,让我敬佩不已。

作为中华儿女,我感受到无比的自豪和骄傲,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用青春去奋斗,来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2018级英语二班李婧

 

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我感受颇深。灾难面前,那一个个奋斗的身影、逆行的步伐为我们点亮了一盏盏生命的明灯,温暖了心田。无论是身处抗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还是夜以继日奔波于输送物资路上的司机,抑或是配合防控宅在家里的宅男宅女们,各方都在努力与病毒抗争,众志成城,强力的联防联控措施人人参与,各行各业工作人员恪尽职守,这才有了一个个好消息的到来。

肩有大任,行有大德。没有人天生就是盖世英雄,只是责任担当让我们一夜之间成长,即使恐惧,也不妨碍我们勇敢地前行。我们只有养成过硬的本领,才能更好地勾勒大写的青春。

——2017级英语二班郑欣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