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Experimental Center

外国语学院语言实验中心

  

    为了认真贯彻教育部,学校关于实验教学的相关文件和政策,充分发挥实验教学的实际意义,为了能够充分的利用现有的实验资源,为了加强实验室的管理和规范使用,保障正常教学秩序和语音室设备安全以及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制定语音实验室使用管理规定如下:

1 语音室使用流程:教务处安排课表——实验中心准备设备——教师按课表从管理员处领取教室设备钥匙——按语音室管理要求维护课堂秩序——将教室钥匙交还管理员。

2 文明使用语音室,进入语音室前自觉穿鞋套;语音室内不大声喧哗、不嬉笑打闹、不乱扔杂物,上课班级课后自觉打扫语音室卫生。

3 爱护设备设施,不在课桌上乱刻乱划;未经任课教师允许,任何学生不得擅自操作电教设备。

4 各班班长负责课前按机位分配安排学生对号入座,课前课后检查课桌椅以及电教设备情况,发现设备损坏现象及时向管理老师报告。

5 上课过程中按规范操作,不得随意更换机位,因需要更换机位的,需登记标明;课后关机,整理桌凳。

6 损坏教室设施者将原价赔偿,并视情节轻重处以2倍以内罚款;追究不到个人责任者,追究使用班级责任。

7 上课时间严格按照教务处排课表进行,如有调课情况,须按教务处调课单执行;课余时间安排由实验中心协调。

8实验员负责提供技术支持、课后语音室维护工作及协助教务督导语音室课堂秩序。

    在语音实验室上课的学生必须要严格执行此管理制度,如有违规行为者,视情节轻重程度,给与相应的批评和处分并追求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