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时间:2016年5月11日 下午 1:30

地点:文科楼三楼会议室

讲座人:

    周颖华研究员,吉林省教育科学院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主持、参与完成国家级课题4项;主持完成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多项目。在CSSCI期刊、中文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成果曾获得吉林省政府奖、省哲学社会科学奖、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奖等。

讲座内容:

    一、关于教育科研基本知识:1.教育科研的内涵 2.教育科研的种类 3.教育科研的功能 4.高校教育科研现状。

    二、关于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组织管理机构2.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种类 3.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管理 4.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立项评审标准。

    三、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论证和申报 1.选题——课题的主要来源 2.准确表述课题 ——课题表述应注意的二点 ——拟题容易出现的四个问题 3.课题设计论证——主要内容 ——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