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我校外语教师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英语讲课大赛上取得佳绩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优秀农耕文化融入农林高校文化,引导涉农院校师生用英语讲好中华农耕文化故事,在全社会营造懂农重农爱农的氛围,凝聚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力量,11月10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2023年第四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英语讲课大赛在陕西杨凌落下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于洋和林畅老师分别荣获综合组二等奖和听说组二等奖!


此次讲课大赛共分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预赛环节,各参赛高校按照大赛章程的宗旨,遵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校内择优选拔,在综合组和听说组所有参赛选手中各选出一名参加全国总决赛。决赛由授课和现场回答问题两个环节构成,我校两位老师凭借完美的教学设计、扎实的语言功底、活跃的课堂氛围和灵活的应变能力,圆满的完成了决赛环节,赢得了现场评委的好评。



大赛是由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中国农业出版社联合主办,旨在通过搭建全国性的农林院校英语教学竞赛平台,促进多媒体技术条件下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和手段的应用和创新,推广先进的教学理念、经验和手段,为优秀英语教师提供施展才华、展现技能的舞台,同时,也为广大农林院校英语教师提供观摩、交流和学习的机会。通过大赛一定会将引领和带动我国农林院校英语师资队伍的建设,促进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的发展,提高英语教师的人文素质,为国际文化交流和传播构建理解和合作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