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Academic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3月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8年红色讲堂“FRF”系列活动拉开序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范静教授应邀负责第一讲,报告题目为“关于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体会”。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宋银秋院长主持,全院教师参加。

    结合自身多年来的科研经历和项目申报经验,范静教授详细阐述了国家社科项目申请的三个关键要素:一,选题力求有新意和深意;二,论证方法科学得当,言简意赅;三,夯实前期研究基础,厚积薄发。通过范静教授的深入解析,与会教师们对国家社科项目的研究基础、研究内容以及技术路线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特别是对思维导图概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此次报告激发了外国语学院教师开展社科项目研究的热情,帮助教师理清了社会科学研究的思路和方法,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后,宋银秋院长对范静教授的报告作了简要总结并代表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教师们热烈的掌声中,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