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Academic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延边大学外国语学院安丰存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帮助教师了解学术前沿,提高我院教师的教科研水平,促进高水平教科研成果产出。4月14日下午,应吉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景伟教授的邀请,延边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安丰存教授来院作了题为高校外语教师科研素养培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景伟教授主持。全院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安丰存教授从高校教师与科研,什么是科学研究,为什么做科研,如何做科研四个方面,引导教师思考长期以来困扰高校外语教师进行教科研工作的关键问题,并对我院教师提出大学教师做科研最好的办法就是做课题,以及做课题从做教改课题开始的建议。讲座深入浅出,举例生动,引人反思。讲座后,学院教师就新文科、外语专业和学科建设以及跨学科科学研究等问题与安丰存教授热烈交流。

最后,张景伟院长对讲座进行总结,并对广大教师做出要求。他指出,安丰存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蕴含着宝贵的经验和深刻的思考,极具启发性和指导意义。广大教师要进一步认识到科研对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寓研于教,注重实践探索,寓教于研,坚持理论反思,做到以研促教、教研相长,进一步提升个人科研能力,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外语人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