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Academic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外国语学院与吉语翻译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洽谈


5月13日下午,吉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与长春市吉语翻译有限公司于学院会议室召开合作洽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景伟,副书记赵云昌副院长孟静、刘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琦,翻译教科研团队负责人李圣爱,与吉语翻译有限公司董事长及中国翻译网创始人张丽所带领的公司团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和会谈。

会上,张景伟院长首先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和发展情况,本科生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践环节和就业环节等方面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长春市吉语翻译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李海云也从公司概况、传统语言服务同品牌策划协同创新的发展情况、专业翻译资源与培训教学结合的开展情况、以及目前公司着手打造的集翻译人才整合、经贸文化交流、区域产业对偶、语言资源建设于一体的“中国翻译网”综合性国际公共翻译服务平台项目等几个方面对吉语翻译有限公司进行了全面的推介。随后,双方就翻译硕士点申报实践基地开发,校外兼职导师资源共享,现代产业学院协同共建,校企合作单位后续建设,本科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沟通和洽谈。

  


  


经过本轮的洽谈,学院认为吉语翻译有限公司的发展目标和业务范畴以及对于农业院校外语类人才的培养的解读与学院的培养理念是整体上契合的,该公司在为我院乃至我校学生提供优质翻译就业岗位、开展线上线下翻译实习实践、全国翻译资格水平考试(CATTI)及小语种考级培训,以及推动教师进行译著发表、开展翻译方向教科研项目、推动产学研一体化进程等方面都具有行业优势,并希望就上述方面与吉语翻译有限公司进一步展开深度合作。



吉语翻译作为吉林省翻译协会理事单位,是吉林省唯一一家小语种专业服务机构和东北地区知名多语言服务供应商。外国语学院与吉语翻译公司的全面合作,标志着学院精细化人才培养理念下的人才培养模式的进一步升级,学院希望通过“专业教育+实践技能”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提升具有农业院校优势和特色的外语语言人才的培养质量和我院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