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Academic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教学团队

赴吉林师范大学进行研究生课程观摩



为了更好的开展即将到来的学科教学(英语)硕士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工作,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提高团队教师专业课授课能力。5月18日,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教学团队教师代表在院长张景伟的带领下来到吉林师范大学(长春校区)进行英语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教学观摩。

张景伟院长及团队教师在课程观摩前与吉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高伟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核心课授课教师刘慧老师就两校研究生招生基本情况,学情,人才培养方案以及课程设置做了沟通交流。

 

     

随后,团队教师观摩了刘慧老师的英语教学设计与实施课的课堂教学。课程为学科教学(英语)人才培养的专业核心课,本次观摩的课程单元为课程的实践部分。刘慧老师以小组合作、代表展示的形式组织学生进行教学实践,并在学生的教学演示后以讨论、生生互评、师生讨论、教师点评等活动促进学生反思和推进教学内容。



通过本次观摩活动,团队教师实地感受到了名师的教学风采。刘慧老师精湛的课堂展示,丰富的学科教学经验以及对学生小组活动的精彩点评让团队教师感慨颇丰,受益匪浅。


一直以来,在教学团队打造和课程建设方面,学院坚持“走出去,引进来”,重视与业内同行、名家名师的学习和交流。课程观摩,有助于教师们交流教学经验,对于我院教学团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改革和实践、人才培养质量提高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