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Academic communication

学术交流

长春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一宁教授来我院做考研推介讲座



为了给学生提供更多的考研信息,使他们能够确立明确的目标,对自己进行精准定位,5月20日下午,我院院长张景伟教授邀请长春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一宁教授、副院长王欣副教授为我院2018级学生做了2022年考研推介讲座。

张一宁教授分析了今年考研的形势、趋势和适合考研的学生群体,介绍了长春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优势、研究生招生、就业等信息,并鼓励学生们无论报考哪所院校都应该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

讲座后,两位专家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让学生了解到更多的招生信息,也对长春理工大学又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学生们也表示通过张一宁教授的讲座,在寻找目标院校,找准自身定位方面,至关重要,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是学院为助力2022年学生考研的系列讲座之一。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就业,尤其是通过考研提升学历层次,由此组建了专门指导学生考研复习、报考、复试、调剂等工作的以王欢老师为首的教师团队,为学生提供精准的个性化指导。

近几年,学院在没有硕士学位授予点的情况下,平均考研率达到35%以上,均居学校各专业考研排名的前列,并且每年都有多名学生考入了双一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