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大学英语挑战赛

吉林农业大学赛区比赛圆满收官


10月13日,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吉林农业大学赛区线上比赛圆满结束我校共计1149名同学参加了比赛。比赛利用学习通和腾讯会议客户端线上答题完成,共设置16个阅读赛场、12个写作赛场以及1个演讲赛场。最后选出阅读比赛2名特等奖、写作比赛2名特等奖和演讲比赛1名特等奖,代表学校参加吉林省赛区决赛。

   

“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和吉林省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承办,包括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事。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大赛自2018年起连续五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被全国多地教育主管部门纳入省厅级比赛项目。大赛在引领理念、培养人才、推动教学等方面的成果备受认可。

大赛一直坚守初心,不断创新,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能力的国际化人才。赛题设计服务国家发展,紧扣时代脉搏,搭建理解中国、沟通世界的桥梁,提供深入思考、自信表达的平台,在考查语言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等的同时,帮助学生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磨砺意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为青年。


 


 

大赛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学校领导、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离不开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的努力付出,更离不开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和精心准备,“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已成为我校语言技能的一项经典赛事,外国语学院也将会继续秉承"足履实地,学贯中西"的院训精神,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方式,提高语言课堂的教学效果,重视学生的语言实践能力,也进一步促进全校形成良好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