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News

学院动态

我校学生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

吉林省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日前,“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吉林省赛区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学生在本次比赛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两名同学获得一等奖,三名同学获得二等奖。

本赛事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公益大赛——“Uchallenge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以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顺应时代发展大势,聚焦国家时事热点,把脉外语教育动向,引领外语教育改革。为全国大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外语学习、展示综合能力、选拔优秀人才的平台,被誉为全国高校大学生英语竞技的巅峰之赛。

外国语学院历来非常重视此项赛事的备赛和指导工作。为了能让学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从2020年开始,学院专门组建了“竞赛指导教师团队”,团队由有多年指导学生参赛经验且认真负责的教师组成。本年度参加决赛选手确定之后,从竞赛指导教师团队中选出刘伟、张黎黎、柳杨、董丽丽、郭继鹏五位老师为学生进行指导。为了能给学生提供更好的帮助和指导,五位老师创建微信群共同研讨,多方搜集资料,仔细研究,同时克服了时间紧、参赛学生课程多等方面的困难。

外国语学院将继续以此类比赛为契机,落实“以赛带练”,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英语类竞赛活动,为学生搭建锻炼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国际视野,提升专业素养;同时,增加学生在就业、保送研究生等方面的竞争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