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News

学院动态

“传承学术精髓,科研放眼世界”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英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学术英语海报文化长廊

   为充分展示各学科的学术前沿性研究成果,特别是展示我校教师的最新展示成果与研究发现,进而提高研究生的学术英语交流与展示的能力,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了“学术英语文化长廊之学术英语海报展”活动,暨第五届研究生学术英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来自我校各个学院的研究生们积极参与,依托专业领域的英文文献,按照国际学术交流会议的标准制作并提交海报作品。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混合的方式,初期共有500余份作品参评,最终76份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并在研究生院一楼大厅展出。

   本次海报展出的作品包括了李玉院士、图力古尔教授、刘景圣教授和李伟教授的最新研究成果及研究发现,提升了学生们对于本学科学习的热情。通过本次活动,创新了将学术英语学习与专业学习相融合的教学模式,也为研究生阶段的英语泛在化学习环境的新型教学模式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本次海报展吸引了数百名师生,研究生院院长邵玺文、副院长陈艳慧、杨艳文,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彪、院长张景伟、副书记赵云昌、副院长刘伟也来到现场,参观海报,认真听取学生的介绍并进行点评。

   本次比赛在基于往届比赛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融入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景伟教授,对于泛在化学术英语教学环境的新型教学理念,努力打造我校研究生学术英语泛在化教学环境,从而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学术英语阅读、书面表达和学术交流能力。

   经过网络投票,以下5组同学获得最佳人气

 

名次

姓名

票数

1

段玥彤 王妍瑄 张艳 魏欣

1006

2

于航

929

3

刘美男 庞坤宁 卢丹

921

4

杨琪 郭鑫蕊

893

5

何瑞

830


   此次活动,在研究生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提高了我校研究生的团队意识,提升了研究生对于本专业研究方向的认知,为打造研究生学术英语泛在化学习环境提供了有效的载体和平台,弘扬了吉林农业大学的学术精神,将科学研究放眼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