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News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科教学(英语)教学团队教师研讨会


2021年吉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复试第一阶段工作基本完成。为了进一步加快学科建设步伐,完善学科发展,以交流促成长,以成长促发展,破解下学期课程准备中的难题,早日建成成熟的学科教学团队,3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学院会议室举办学科教学(英语)教学团队教师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外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英语组名师工作室顾问、课程与教学论和英语学科教学硕士生导师徐笑梅教授来院与学科教学(英语)教学团队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徐笑梅教授对东北师范大学多年来在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进行的探索和实践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对现行的六大模块课程体系给予了深入的解读。提出了在英语教育硕士培养中应帮助学生从更高水平的学科理解,缩小理论与实践的落差以及促进从模拟到实践的过渡等重要观点,并对我院学科教学(英语)研究生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3612E

学科教学(英语)教学团队教师在院长张景伟教授的带领下,与徐笑梅教授进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教学研讨。团队教师在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课程内容、教学模式、实践环节、毕业论文等方面与徐笑梅教授展开深度交流和学习。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和专家的交流,为今后开展教学,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晰了目标和方向。

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秉承以交流促发展的理念,在学科教学领域内继续开展深度研讨,提升教师团队水平,推动学科教学教育硕士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