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News

学院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

为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广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我校于2023年5月7日在中心教学楼举办了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共3247名同学参与了本次竞赛,A类竞赛考生(研究生专业组)204人,B类竞赛考生(本科英语专业组)179人,C类竞赛考生(本科非英语专业组)2864人。一等奖获得者将于六月参加省赛。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 简称NECCS)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是经教育部批准举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是我国规模较大、参与人数众多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其参赛成绩已成为学生考研、出国留学、继续深造和优先就业的重要助力。


本着“以赛促学”的宗旨,为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夯实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推动专业教学水平的不断发展,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该比赛。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配备了工作人员作为备赛和组织团队,协同做好大英竞赛组织、培训、阅卷、评比、带队等工作。

本次竞赛活动的开展,展示出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帮助学生夯实和拓展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