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News

学院动态

吉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

召开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专题会议

5月17日,为扎实做好学校党委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外语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班子成员参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景伟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赵云昌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对《外国语学院党委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做了详细说明。逐条分析整改任务,介绍了拟定整改措施的背景、依据、主要考虑和预期目标,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要求等进行了部署安排。



张景伟对整改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压实职责。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成立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负责整改工作。学院党委将切实扛起主体职责,班子成员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相关支部、系部、科室也要对照问题,逐一认领,形成“层层传导,层层压实”的巡察整改职责体系。二是细化措施。我们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清单、整改目标、整改时限、预期效果。对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按照班子成员分管领域逐项梳理分解、归类整理汇总,确保全面整改、逐项销号。三是深入总结。将把“当下改”和“长久立”深入结合,找准体制机制等深层次上的“病根症结”,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建立长效机制,完善运行制度,奋力实现“标本兼治”的整改效果,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

会上,与会人员就巡察整改方案进行了认真深入的研讨,针对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重点研究了具体整改措施,预期整改效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党委将紧紧抓牢巡察整改的有利契机,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按照巡察整改方案,实行挂图作战、对账销号、跟踪问效,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坚决抓好巡察整改,最终实现学院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