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News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全国高师学生英语职业技能竞赛初赛



11月12日,2023年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初赛暨吉林农业大学赛区选拔赛在我校中心教学楼举行。此次比赛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承办,我院60名英语专业高年级本科生及学科教学(英语)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比赛。

 



竞赛分初、决赛进行。初赛为笔试,试题内容涵盖宏观教育理念、外语教学理论修养、英语教学技能、英语语言知识(含听力)四个方面。初赛结束后,晋级决赛6人产生三等奖5名,优胜奖7名。晋级选手将于十二月初代表我校参加决赛,决赛将以微型教学及说课形式进行。

 

 

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以下简称“全国协作组”与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联合举办2023年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本竞赛是全国性英语教师职前培训项目,主要针对全国各高等师范院校和综合类院校在校大学生,是全国TEFLTeaching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的权威认证

此项赛事的成功举办,是对外国语学院多年来长期坚持的外语教学能力训练的一次有效检验和展示,也对进一步推进我院学生教师职业技能的实训与培养,提升英语教育方向本科生及教育硕士的教师职业认同感,促进本硕一体化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外国语学院

2023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