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News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研究生学术年会


 为了全面激发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的学习动力,调动研究生的学术热情,促进研究生在学术上的沟通交流与学习研讨,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35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研究生学术年会由优秀项目申请书评选和研究项目现场演讲两个阶段组成。在优秀项目申请书评选环节,35名研究生向年会提交了项目书,经过5名专家匿名盲审,最后评选出14名研究生晋级现场演讲。

   研究项目现场演讲比赛于12月3日上午在外国语学院同声传译室举办。学院院长张景伟、英语系主任张黎黎、本科生公共外语教学部副主任付博、教师刘迎春担任专家评审,由2023级教育管理专业研究生岳盟主持。

   来自学科教学(英语)和教育管理两个专业的14名参赛研究生通过PPT学术汇报的形式对自己的研究进行展示,研究问题涵盖学生能力培养、课程教学、学校管理等多个层面。报告期间,与会评委与参赛选手从选题依据、研究问题、研究方法和研究成果等多方面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和交流。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学术报告和答辩,本次学术年会决赛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2022级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究生王咏薇被评选为本次年会的“学术之星”。

   颁奖结束后,张景伟院长对本次学术年会做出总结,并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在科研之路上不断保持热情。张院长提出,希望同学们能不断在课题研究上精进自己,为未来的教师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学生们纷纷表示会不忘初心,在学术道路上砥砺前行,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基础教育教师而持续努力。



我院研究生学术年会以“科研育人”为本,坚持通过学术交流,激发科研活力,营造学术氛围,以特色培养和改革创新推动研究生培养走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