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学习

Experiencing Learning

体验学习

  1、课程名称:英文影片赏析实训  开课对象:一年级  学时学分:8学时、0.5学分


课程简介:英文影片赏析实训课程以英文原声电影为实践平台。通过原汁原味的语言素材,帮助学生了解英语国家政治、历史、文化及社会概况,拓展文化视野,在语言操练的同时,提高文化素养,增强跨文化交际的意识和能力。


2、课程名称:外语配音实战体验 开课对象:一年级 学时学分:8学时、0.5学分

课程简介:外语配音实战体验课以原版英语电影片段作为主要教学素材,组织学生进行配音体验,促进学生的语言学习、文化习得和艺术熏陶互动发展,从而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一门课程。


3、课程名称:英语戏剧体验 开课对象:一年级 学时学分:8学时、0.5学分

课程简介:英语戏剧体验课通过对戏剧选文的学习和表演实践,提高学生对戏剧语言的理解与欣赏,培养人文素养和文学内涵。课程包括对作家作品的引介,经典戏剧作品片段的解读,戏剧影像作品的欣赏,及经典戏剧片段的排演。


4、课程名称:英语演讲实训 开课对象:一年级 学时学分:8学时、0.5学分

课程简介:英语演讲实训课以培养学生英语演讲能力为目的。课程集知识性、趣味性和挑战性于一身,通过传授英语演讲的基本知识和演讲稿撰写技巧,对学生的英语语音、语调、语篇组织进行针对性训练,提高学生撰写演讲稿和进行即兴演讲的能力。


5、课程名称:大学英语翻译与写作 开课对象:二-四年级 学时学分:24+24学时、1.5+1.5学分

课程简介:大学英语翻译与写作课以培养学生较强的英语书面表述能力为目的。在讲授写作与翻译方法和技巧的同时,配以大量的写作与翻译实训内容,帮助学生掌握英汉词语的语义关系、句子构建、篇章连贯等方法,实现英汉两种语言信息的有效交流。


6、课程名称:高级英语应用与实践 开课对象:三-四年级 学时学分:24学时、1.5学分

课程简介:高级英语应用与实践针对准备考研的学生开设,以帮助学生考研成功为目的。在充分了解我校学生英语学习特点的基础上,为学生讲授考研英语阅读、翻译、完型等题型的核心知识及应试技巧,提高考研学生的英语阅读能力与翻译能力。


7、课程名称:高级英语阅读 开课对象:三-四年级 学时学分:24学时、1.5学分

课程简介:高级英语阅读针对3-4年级准备考研及出国留学的学生开设,以培养学生较强的英语阅读能力及翻译能力为目的。课程的具体任务是拓宽学生知识面,扩充词汇量,增强英语语感,提高英语阅读理解能力及中西文化对译能力,学生在本课程学习结束时能借助词典阅读英语原版书籍及英语国家报刊杂志难度较大的文章,翻译较难的语篇。


8、课程名称:英美文学导读 开课对象:三-四年级 学时学分:24学时、1.5学分

课程简介:英美文学导读课以增强学生文化素养及跨文化交际能力为目的。课程从英美历史、语言、文化发展的角度,向学生介绍英美文学各个时期主要文学及文化思潮、文学流派、主要作家及其代表作品等,为对西方文化感兴趣的学生提供更多了解英美文学及文化的平台。


9、课程名称:英语国家文化专题 开课对象:三-四年级 学时学分:16学时、1.5学分

课程简介:英语国家文化专题课以帮助学生了解英语国家文化知识为目的。课程从英语国家的文化现象和文化概貌的入手,进行语言和文化知识的输入,培养跨文化意识,增强学生对文化差异的敏感性,哭啊荣幸和处理文化差异的灵活性。


10、课程名称:英语视听说 开课对象:二-四年级 学时学分:24学时、1.5学分

课程简介:英语视听说课以帮助学生提高英语听说能力为目的。课程通过收听收看反映英语国家不同生活侧面的新闻、演讲、电视片和影片等真实性语言材料,使学生在正常语速条件下能够理解新闻、演讲、影视剧等各类型的听力内容,并能够在会话交际中准确理解对方所表达的主旨、推测、意图、观点等,并做出适切的应答。